雖然我知道每個人的生活需求不盡相同

但我時常覺得自己過的好空虛

別人覺得我過的好充實

我卻覺得很單調

我不能去左右別人的想法

或許他覺得這就是充實

但人得到什麼就想要更多

我還要這個還要那個

即使不是唾手可得

但人真的是欲望無窮

有人覺得打一整天電動

甚至睡一整天覺很有意義

但我總是以這類人做為借鑑

但到頭來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想到開學ˋ想到唸書,就覺得很煩悶

( " 這不是我要的學習,不是應有的教育 " )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不過是種藉口

讓自己逃避ˋ讓自己放棄ˋ讓自己更為輕鬆

如果畢了業ˋ出了社會卻沒從大學學到什麼

我想,那才是真正的恐怖

我很懂這些,卻總是不做

這樣矛盾的自己,有時真的很不喜歡

一直以來到底被什麼影響了?

以前期望的大學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美好

跟我一樣夢想破滅的絕佔多數

要靜下心來研究自己毫無興趣的東西真的很難

" 為讀書而考試,而非相反 "

誰沒聽過

但這就跟紅綠燈一樣,人人在闖

真正位讀書而考試的,全世界有幾個?

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績慾望才唸書

甚至有人是不得不念才翻開書本

專業?

一個人的專業要培養多久?

老練的電腦工程師要失敗幾次

才能一看就知道是哪邊出問題

只有皮毛根本搞不出名堂

我有著很廣的興趣

但我滿足不了自己的需求

也沒人說興趣就是專業

但如果只懂這些我還是覺得不夠

培養興趣是快樂的,或許這樣很累

但似乎又少了什麼

有必要很精?而去跟人較勁

我本身是個很不喜歡比較的人

但人往往在比較下成長

漸漸的忘了自己未何如此拼命

也漸漸的扼殺了自己的興趣

如果這就是成長,我不喜歡

但有人跟你一樣,比較就隨時存在

就為了填補心中的那塊勝利的欲望

得到什麼?只有爽

誰想輸呢?人總是在比較下被激發出自己的淺能

但我不想只是為了贏別人才建立自己的興趣

這樣比空虛還不如

生活想要什麼?

老實講我現在還不知道

想要練琴ˋ想要畫畫ˋ想要小號ˋ想要電玩

但我的時間無法給我如此多的選擇

有一道牆存在在我與現實之間

講起來似乎很抽象,但自己知道

原因是如此單純

但衍生出的效果卻如此複雜

最後只能拼命灌輸ˋ找藉口安慰自己

一切都是幻覺

找個理由來搪塞別人的行為

只為自己著想果然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還不會自私

這件事對我來說比任何事情都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