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夢到跟一個高中同學還有一些不認識的人一起考上交大

(好像是考轉學考什麼的...反正就是考上了!!!)

交大固然好...但是卻使我陷入很深沉的猶豫

因為

1.交大男女比例7:3去讀應該會哭死...上次去比賽時看到的正妹都是死會的...多糟糕啊!
2.交大的吉他社...沒有我們中正的實力...能學到的東西會變少

也不曉得為什麼...

明明我不是很在意學歷的...其實只要是國立的我都覺得程度差不多

但我卻有種不去讀會後悔一輩子的感覺

像是做惡夢一樣...

是生活的需求讓我偏向北部生活嗎???

就因為處在資源短缺的嘉義???

讓我巴不得衝到北部去???

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

或許是因為念數學系的關係...

念這不熱門的科系...彷彿讓我看到家裡老哥老姐的影子...

之前老哥念的是中文系ˋ老姊念美術系

雖然他們都畢業了!!!

但是兩個人畢業後到現在都還沒有工作...

即使老姊是念師大的...但是她根本就不想當老師(但她還是花很多時間去準備考教師證)

迫於現代師資的過飽和度...說不定要爭個老師資格就夠她爭一輩子了!!!

在幾年前還不是如此的...短短的3ˋ4年就有如此大的改變...

必定有工作的"老師"各個都變成了無夜遊民...

所以...最後他們兩個人都決定到北部自己去找工作...

不禁讓我覺得...我的未來...好像也只能如此

數學系...能有什麼前途?當老師?笑話...

開補習班...教一輩子的數學???那我也不要...我討厭空虛循環的生活...

又回頭看看自己的表弟...考上了台大

不論是電機還是材料...他讀的科系的未來都比我們廣闊太多了!!!

難道...未來就只能這麼死嗎?

有前途的科系就只有那些...

即使對某個科系沒興趣...但是卻有開闊的未來...就非得要去念?

但迫於現代社會的瓊境...我必須承認...事實就是如此

也就是因為如此...這才是夢中的我想去交大的最大原因吧!!!

沒有錢...就什麼都沒了!!!

就算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

也可能讓自己窮一輩子...

我曾經想過自己的未來...我想開一家手機店...(類似包膜那種服務業...)

或是開一家吉他補習班...

或許我要的這些職業都沒有錢...但我卻可以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很快樂

只是...我要的職業...賺不了大錢ˋ成不了富翁ˋ養不起妻兒

那反過來說...我對電機什麼的...就是沒什麼興趣...

那我覺得...即使畢業後可以賺很多錢

但那卻不是我要的生活ˋ我要的人生...我賺了那麼多錢...我也不會高興的



快樂的生活跟富裕的未來...

我該選哪一個呢???

渺茫的未來...在這悠閒的大學生活裡...將要如何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