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應該說是昨天晚上...老毛病又犯了!!!

搞了一堆PS的東西搞到快3點...

想說今天早上又要跟家人親戚出去玩...那~~~乾脆不要睡好了!!!

結果就一直玩遊戲玩到早上6點...

小睡一下起來整個快累死了!!!

洗完澡買了早餐載了表哥姊弟後就出發了!!!

在車上也睡了一陣子(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不睡的後遺症真的很慘...別輕易嘗試 )

中途還去超商買飲料&問路...

接著來到了一家銷售竹子商品的店...

四處逛逛發現了很多白痴的東西...

一塊薄薄的木頭上面刻了 " 愛台灣 " 竟然要500元...

木頭的成本應該連50都不到吧!!!

實在是很納悶他為什麼不要再上面刻一個勾勾( NIKE )...馬上爆到2000...

而且很多商品在其他地方就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這叫做 " 回鍋 "  )

不過老闆娘也真夠現實...殺價時一個臭臉...說要結帳笑的比裂嘴女還要燦爛...

她還說 " 不信你自己看我賣的東西都沒有灰塵 " ...

可笑的是我們這群在另一旁看東西的小孩...

聽到這句馬上用手指去抹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籃子...

挖~~~都是灰塵( 當然老闆娘不知道 )

連老人家都愛嘴砲...



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差不多就中午了!!!

肚子餓的我們來到一家叫做 " 古早味 " 的店...之前來過...好吃...

點了1100元的合菜之後我就拿了碗準備盛飯...

這時就發生了一件很賭爛的事情...

平平大家都是在排隊...我也不例外...

一個死阿婆( 40多歲 )毫不猶豫的直接從我的右側切入卡位...絲毫不留痕跡...

速度比NBA的任何一個選手都還要快...

看都不看我一眼...就這樣插入...我受驚了!!!

真想當場罵她 " 插三小 "...不過想說這裡這種死阿婆太多了!!!

不跟她計較...我相信惡有惡報...

後來果然...有個弟弟( 國高中吧!!! )也遇到和我相同的狀況...

他直接說 " 別插隊好不好? " 那個死阿婆直接罵 " 那就不要吃啊!!! " 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那妳就餓死吧!!!活該...

很多老年人真的很會利用特權啊!!!

之前在台北坐公車還被說 " 你位子給我 "

這跟主動幫忙與被動幫忙是相同的原理...

反正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多想無益...

之後我們的高麗菜一直都沒來...

去問了櫃檯才知道原來今天沒有高麗菜...所以就直接把高麗菜退掉了!!!

扣掉一盤高麗菜...要少多少錢呢???

1100的5菜1湯給6個人吃...

照理說一盤應該是180左右...

但是考慮到湯比較高級的原因...

一盤菜的價錢應該在140左右吧!!!

結果結帳時發現...原來高麗菜只有80元...

如果其他盤也是80元那那鍋湯要700元耶...比扯鈴還扯...

感覺被坑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



吃完後就來到了一個賞竹的觀光景點( 但是還頗陰森的... )

門票50???學生30???上次來好想不用錢吧!!!

漲價了!!!好吧!!!

進去之後看了導覽影片後就開始跟著導覽小姐四處去看竹子...

她還說 " 這裡有很多小黑蚊...要小心點喔!!! "

小黑蚊???聽都沒聽過...

低頭看了我的腳...佈滿了一粒粒小小的斑點...

這是啥???一陣劇痛把疑惑中的我震醒...

這小玩意兒竟然叮我...原來這就是小黑蚊...媽的...跟跳蚤差不多大小...

但是叮人卻無比的痛...受不了最後只好躲在房子裡看紀念品...不過哩頭還是一大堆...痛



接著來到集集火車站...真是太熱鬧了!!!

遊覽車好多台...遊客更是多的不得了...

火車站擠滿了賣東西的攤販...

因為太擠了!!!所以沒待多久就離開了!!!

本來想說去什麼什麼宮的去拜拜...但也因為人太多所以近去遊行了一下就又出來了!!!

後來去了綠色隧道...

有一棟建築物裡頭都是賣跟蜂蜜有關的商品...

上了二樓還可以看到他們飼養的蜜蜂...應該說是利用吧!!!

和表弟找女王蜂找了一陣子...

還看到一個超級大的蜂窩...表哥說那是101蜂窩( 哈哈哈 )

看到爸爸好像很累...所以本來要去華山的行程就取消了!!!

就這樣踏上了回途...



回到表弟家...表哥就說要教我騎檔車...這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其實原理跟手排汽車差不多...

一定要在空檔時發動引擎...不然會暴衝...

先按住離合器再打擋...然後邊催油門邊放離合器...車子才跑的快...

速度不夠時一定要降檔...

聽引擎的聲音改變檔位...

壓離合器時即等於空檔...

一開始真的不怎麼習慣...左右腳協調性不太熟練...

爸爸就說 " 我來 " 接著就看著一位鬍子帥哥...

飛快的發動引擎、熟練的打著擋、輕鬆的起步、悠哉的繞圈子( 還換到4檔 )...

臉上還帶著燦爛的笑容...這就是我老爸...

真的太熟練了...聽說之前後面還載了5大包飼料...檔車神手...甘拜下風...

但也因為之前學過手排車的關係...所以很快的...我也學起來了!!!

真爽...之後就騎著野狼去附近四處跑...

真TMD爽爆了!!!

雖然大家都說檔車不方便...但是自己騎過反而更喜歡了!!!



但是聽說最近的煞車器都是碟煞...

有一位朋友的小孩為了閃人還摔車...

傷的不輕...

我想也是...要學會很容易...但是要配合路況卻很難...

但是沒有經驗也不會有實力...

小心一點一定沒有問題...只希望如果到時真的買了擋車...

希望不會被拔零件、甚至整台被偷...



今天真是目前這個暑假裡最充實的一天...

騎檔車、打擋、放離合器的感覺真的很爽...

不過停車時身為左撇子的我習慣用左腳撐著地面...

但是檔車似乎不行...只能用右腳...

希望練習可以改變先天就是左撇子的問題...

哈哈...

最後...補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