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完車後去表弟家打羽球...

看到表弟的阿嬤...(簡稱是什麼我忘了!!!打白話一點)

感覺她比之前虛弱很多...之前去都還健健康康、面帶笑容的...

今天去的時候也看到了她...

姑丈說才剛去醫院回來...

說是去看風渦性組織炎...

我覺得她虛弱的想法就是在那時迸出來的...

身材不僅瘦了!!!之前的活力也沒了!!!說話上也沒什麼力氣...

結果打球打到一半時...

姑姑突然把姑丈叫進去...

說她吃粥吃到一半昏倒了!!!

我跟表弟也馬上進去...

看到她昏迷的樣子...

我突然想到幾年前躺在加護病房的阿嬤的模樣...

對聲音沒有任何的反應...

不果我怎麼叫...她就只是掙開她微弱的眼皮...空洞的看著天花板...

不是之前那個開心的、會幫我搔癢腳底的阿嬤...

那種感覺...真不好受...

空氣中彌漫著病房的氣味...只有我一個人在病房裡叫叫叫...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今天那一瞬間的思考彷彿被投影到了另一個時空...

像是當年在加護病房裡...看到阿嬤那副場景的自己...

最後還好她(表弟的阿嬤)有恢復意識...還能說話、上廁所...

可能是因為從一個很悶的屋內搬到通風的屋外吧!!!

最後姑丈就跟著救護車一起去醫院...

我則是被表弟載回家...



我在想...

自己的阿嬤當初也是因為吃東西導致昏迷不醒...

最後就那樣過世了!!!

為什麼她昏迷的時候...我卻不在她身旁...

前一個禮拜本來要回去看她的...

但是最後卻沒有去...

最後一次見到她反而是在更久之前

那時她還很快樂的說著早上去運動的事...

結果那一天的交談變成了我們最後的對話...

當時的事情如今還是耿耿於懷...

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世界上那麼多例子提醒著我們...

有時候我們卻還是做出意願相違的事...

人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就連自己也不例外...

今天的事也提醒了我...

以後我也會深深的記在心理...

不要因為麻煩而放棄關心家人的機會...

不要為家人的虛弱感到厭煩...

我絕不讓之前的事再發生一次...

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