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很不喜歡被別人的要求束縛,但卻無意間的在束縛別人

自己做不到甚至沒做過的事,卻要別人做好、做到完美

在大學叫" 嘴砲 ",顧名思義 : 靠張嘴打天下



我們都不是好歌手,但看歌唱比賽總會說出自己的意見、歌手需要改進的地方

即使自己五音不全,這種評論的來源來自與其他歌手的比較



好的球隊教練並不都是高手

教練提供頭腦、提供戰術,讓球隊打得好,贏的漂亮

隊長會跟你糾正姿勢、走位...等,但隊長卻未必做的到,同學就被狠狠嘴砲過

說要在空中轉身看後面的人在幹嘛 ! 在那跳起來到落地的2~3內



功課上,有一個有趣的例子

有一次我問過同學考幾分,他比我高,卻說" 這超爛的... ",我說" 你放屁 "

然後他去問另一個人,比他高,結果那個人也說" 這超爛的 ",他說" 你放屁 "

有人躲著偷念書考高分卻一直強調說自己是前一天晚上才念的,有啥意義?



遊戲上,我曾被完全沒玩過某遊戲的人嗆過

他就坐在你旁邊看你玩,等到你出槌的時候開始砲、開始笑

你要不要踹踹看?嘴巴強而已

或是拿自己認識的超強朋友來跟我比

強的是他,又不是你,有什麼意義?沒意義嘛 ! 

買遊戲也是,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正版遊戲明隔天出,但今天開始玩的大有人在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抓過遊戲,也有從頭到尾支持正版的

連網路遊戲都要用買的,這種" 全買型 "我看只有10%吧 ! 

有些人抓過的遊戲( 大型遊戲 )比自己的歲數還高

只因為今天某片遊戲剛好買了正版,而我剛好抓下來

就開始大放厥詞( 我不是說你,看不下去就別看了! )

講的好像自己從出生到現在從未下載遊戲過

而且語氣超爛,我討厭,討厭那種人、那種島民

那我買過的遊戲我是不是也可以大聲嗆說" 請支持正版 "?

" 那就刪掉啊 ! 反正你也沒付錢 "

好啦 ! 有付錢很鳥不起,為你鼓掌( 啪~啪~啪~ )



每個人金錢開銷的方向不一樣,你可能覺得買零件改車很值得,但我寧願拿去買一把好琴

有的人不想花錢在某些東西上、但其他人卻認為物超所值

在這多元意見充斥的社會之下,我們該學習的就是去包容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

即使你完全無法接受,像我就很無法接受沒裝書套的漫畫蒐藏家

也無法接受花大錢買了好琴卻完全沒在彈的人

但我不會去要求對方,因為效果不大,如果要求很快見效,台灣就獨立了 ! 

政黨間也是如此,別說是統一國家了 ! 統一政黨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統一班級更是容易,但我們卻做不到、做不來,因為思維太多元、太複雜

試著去接受別人的想法,不管對錯,因為對方不是那麼好改,你也一樣

不然說出來的話對對方來說,都是種" 嘴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