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跟朋友聊
聊到這一類的事情
再看看最近的媒體與電視節目
於是就把自己的看法打成了一篇文章
我問喜歡打扮的朋友
什麼叫做型 潮流?
最基本就是外表好看
當然長相是其次 頭髮有型
衣服穿著要很有個性
 
我說怎樣才叫有型有個性
穿怎樣的衣服才能叫潮叫型男?
這邊就出現問題了 第一點"不砸大錢的話是不行的"
所以,要潮要有型?先有錢再說吧!
朋友給我的看法是,最好能穿幾件名牌的服裝,因為要質感。
 
衣服要穿貴、褲子要穿貴、鞋子也要貴
大體上,不少朋友給我這樣的意見 
 
有型、潮流,不是人人都可以當,沒錢就乖乖認份吧
另外條件呢?就是不要宅
什麼叫不要宅,不要老是看動漫,多出門走走
問題來了,什麼叫做宅
愛看動漫,髮型不好看,穿著沒個性、不愛出門甚至習慣不好 
通通可以用宅一字囊括,簡直宅就成了集負面於一身的名詞
 
一般人要是被說"你這個宅男!"或是"你很宅耶!"
絕對沒幾個人開心的起來吧?
在台灣媒體的加油添醋下,動漫已經成為負面的東西
喜好打扮的那位朋告訴我"一個人不等於全部"
今天媒體就從一位習慣不好的御宅族開始報導
才會演變成今天人人都有宅=負面的觀念
 
我說「我是媒體說的那種人嗎?不是所有的宅都是媒體說的那樣」
他卻說「你一個人不等於全部」
不是一樣嗎?電視報導的那個人,也不等於我們全部,一樣的吧?
 
從真正御宅族角度看,看動漫=宅=負面
 
要型,不容易
要宅,那簡單,你留個土一點的髮型,穿的俗一點戴黑粗框
別人一定第一眼就認定你很「宅」
 
宅是自家事,跟別人又沒關係
井水不犯河水就好?那就沒這麼簡單了
媒體總愛拿這些大作文章,受到相同觀念影響的年輕人
總喜歡攻擊"宅"來突顯自己不宅
「我覺得,他們總喜歡關在自己的世界裡,講些別人不懂的東西。」
這是我朋友的說法,包含我自己在內,我身邊的御宅朋友們,沒有一個是這樣的
 
為什麼會造成我朋友有這種看法呢?又要"歸功"於媒體了
 
本來,愛看動漫等於宅沒什麼
就像你們講的,自己宅的好好的,沒事卻要被所謂"型男"或"正常人"攻擊
他們總喜歡嘲笑這類人,大肆批評
以前,看漫畫看動畫光明正大的看,現在卻要偷偷摸摸
深怕被"正常人"看到了,又要遭到異樣的眼光
 
到底哪裡得罪他們呢?
我一個死黨跟我提出一樣的看法
起因就是源自於"沒有自信"
 
當宅=負面的觀念蔓延之後
這些人,深怕自己跟宅扯上關係後
會被人嘲笑、被排擠、被岐視
靠著打扮自己,拼命攻擊"宅"來突顯"自己不宅"
 
「沒有自信的人,才需要靠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的身價。」
 
要求御宅族跟著"正常人",把錢花在打扮,追偶像迷歌星
其實,同樣都是把錢花在"玩樂"上,同樣都是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試問,為什麼要強逼別人套上自己認同的觀念?
當理念不合"宅男"選擇去找自己的同好時,"型男"總是會說
「宅男就是這樣,只肯關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那麼,"型男"的作為跟"宅男"有何不同?
一樣他也是不接受次文化,轉而去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域
 
這兩者之間的作為,有何不同? 
流行文化與次文化,都是平等的
有必要去分出哪個高等低等,有必要去攻擊不同文化嗎?
 
不認同是個人自由,尊重,卻是做人的基本觀念
 
不要老是分宅男型男,不要老愛攻擊我們
我們都一樣,只是忠於自己所愛好的而已
 
我尊重你,你尊重我
 
我們的要求,我們想要的,僅僅如此而已。 











轉自
http://blog.yam.com/shamo/article/17692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