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拿著飯騎著車要去給爸爸吃

經過一個大十字路口時

右前方騎機車的女人突然起步

我當時要直走,時速大約在40~60之間

她在我右側想左轉到左邊大路去

我只能反射性的往左前方彎曲閃避

但沒輒

女人的車直接朝我親愛的的屁股撞下去

我倒了,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

回過頭才發現她也倒了!

兩個人就這樣倒在路中間

還沒來得及爬起來馬上聽到對方的抱怨聲

" 你不能騎這麼快啦!!! "

吼吼!!

大聲誰不會?

妳吼 ! 老子跟妳吼 ! 

" 啊妳要左轉是不會待轉喔? "

" 這大十字路口ㄟ,不會騎中間一點喔? "

一個好心的路人( 阿伯 )馬上過來關心

就叫他直接報警處理,省的麻煩

湊熱鬧的人也越來越多

看她一負很痛很可憐的樣子一直坐在地上

附近便利商店的老闆馬上出來ㄍㄧㄠˇ

全程台語播放

" 少年仔,你是會不會騎車? "

" 你騎那麼快,我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 "

"都是你的錯( 指 )"

越叫越大聲

" 她要左轉,不是要... "

我低鳴到

" 啊哩免共啦 ! 我從頭到尾看在眼裡 "

我馬上反射性的吼回去

" 啊就都給你講就好啦 ! 金厲害嘛 !  "

即使回頭不理,叫罵聲還是不斷的傳過來

" 金罵少年ㄟ西在西吼~~~ "



身為一個年輕人

路人出來,看到我沒事,對方比我,又坐在地上

反射性的都會認為我是錯的

沒關係,給你吼,警察來了就知道

也馬上打電話給家人報告出事了 ! 

回頭看看自己,右膝蓋好像擦傷了 ! 其他部位卻完全沒事

天主保佑

看看對方,一直摸頭,但好像沒有流血

馬上過去關心一下

" 哩屋要緊梅? "

她還是說道

" 你騎車真的不能騎那麼快 "

= =

= =

= =

" 我是騎有點快( 呵呵,50幾吧 ! 快??? ) "

妳起步衝成那樣不算快?還是在右側= =

禮貌上先讓妳一步= =

" 但是妳騎車要待轉,尤其是這種大十字路口 "

" 不然就是... "

她一句打斷了我的話

" 少年ㄟ,北港是沒有待轉這種東西的 "

我實在很想說但我卻沒有講

" 那出車禍妳自己該死啊 ! 不遵守規則,誰救的了妳? " )

之後警察來了 ! 

做了一下口頭敘述,拍了一些照之後( 其實前後約一個小時 )

看了看自己的車

右前方後視鏡漆掉了一片

左右塑膠殼也磨損了不少

右側踏板好像壞了 ! 

一開始來的警察還不錯

還會聽你說

另一個警察就很丘

到醫院做筆錄時一直說

" 你有說謊的權力,但我們調監視器就知道了 !  "

我e04su3su;6勒,我的錯就對啦?

" 那就快去調啊 ! 老子等不及要看了 !  " )

即使內心暗自叫罵著,卻還是不敢說出口

那個警察彷彿也跟那些路人一樣

認為年輕人就是錯的,更何況我傷的那麼輕



第一次出車禍也不知道該說啥小

當時路人一經過都在看我

竊竊私語的

彷彿在說
" 是那個年輕人撞她的 "

我也懶的管

人平安最重要

連平常最注意車體外觀的我,當時一點也不在意了 ! 

還好我倒的時候沒有車衝過來

不然我這篇網誌恐怕打不成了 ! 哈哈 ! 

老實說真的有點嚇傻了 ! 

一切就是那麼突然

什麼反應都做不了 ! 

只有" 碰 "一聲,倒了之後回過神才知道" 唉出事了 !  "

說對方可憐也真可憐

即使有戴安全帽

她還是撞到臉頰,腿部也有多處撞到

但是檢查後都沒有傷到骨頭,跟我一樣

我膝蓋上有些許的皮肉傷

但因為褲子穿很厚的關係

擦傷程度十分的淺,淺到我根本不覺得那是傷口

她說她家裡只有她跟老母

看到她在床上哭的模樣= =

唉 ! 也難怪我會被當壞人看

一般人出車禍都會放大絕

" 裝可憐 "

越可憐人家就越會為你抱不平,這啥小社會?

我承認她表面上很可憐,但我內心卻覺得她活該

要左轉卻偏向右側,又堅持不待轉

我閃了妳妳還是給我撞下去

這種人哪天撞死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論交通規則,我對;但是講到人情味我卻大錯特錯

害我又想到那家便利商店的老闆了 ! 

既然你親眼看到過程,合不完完全全、老實的報告警方?

叫囂我也會,誰不會?

沒出什麼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也讓我體驗到了爸爸說的一句話

" 有時候不是你去撞人,而是人家來撞你 "

我一點也不覺得對方可憐

甚至覺得她活該

但我卻雖小的被她撞了 ! 

浪費了一堆時間做筆錄

還跑了一趟醫院

被警察當犯人瞧

如果說在這場車禍學到什麼

就是" 讓 "吧 ! 

有時候委屈一點讓別人

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麻煩

但今天這種情況想讓也讓不了 ! 

從撞到倒的過程應該不到2秒吧 ! 

以平凡人來說,想閃根本不可能

奉勸有在騎車的朋友們

要有一頂好的安全帽、低的時速、以及理讓無理老人的心

有些人騎車真的很賤沒錯

但還是別跟對方碰的好

不僅要接受路人的羞辱

還要接受警察的質疑

還浪費了時間

今天的我算是非常好運了 ! 下次......我不知道

之前也提過,人的一生中至少會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只要你有車

今天這樣,不算嚴重

下次呢?

有些人騎車真的是在找死

其實我也無法預測哪部車要突然左轉

有些車打左轉燈卻右轉,號誌實在不可信

一時的判斷錯誤都可以要了自己的命

今天,我真的很幸運

也很雖小

2009一個壞( 好? )的開始

慶幸自己平安無事,但也為這沒規則的交通世界感到悲哀

事後才知道原來媽媽認識對方( 算不是熟 )

說對方人其實很不錯

但我卻在內心吶喊著

交通警察不會追究對錯

他只想讓你們快點和解,結束這麻煩的案件

然後回去休息

即使我對,他根本也不想管,他只想快點OVER這場...鬧劇?

害我開始不想同情之前被打的警察了( 哈哈開玩笑的 )

只是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新的一年,第一件車禍

我開始煩惱我的車了= =

至少知道自己沒有錯,無愧於心就好!!!

人平安,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