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就是介紹一些方塊囉~~~

其實魔術方塊非常有趣

只是多數人都沒去了解,所以不知道

認為魔術方塊只是一昧的死背公式

但這樣的想法是死的

就像數學,2x5如果不會,還是可以把2加5次得到10

同樣的,魔術方塊是可以靠邏輯轉出來的,儘管那樣很慢

但就像有人說的,公式只是讓你speed up的用具,並不是解開的唯一方法

希望大家看完能對方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有興趣能去光南買顆便宜的回家轉

那...本文開始



首先是3x3x3家族( 未來將持續擴充 )

從左邊數來分別是日官ˋ官組ˋC4U





共三個角度,可以讓大家看得清楚一點

首先從日官( 日本官方 )開始介紹



日官特寫( 有換上CS貼紙,只留下中心蓋 )

要價台幣1200元( 傳說中的貴 )

材質鬆軟,轉起來不容易pop

不過pass的容許率很小

而且最讓我詬病的就是他兩極化的螺絲

不論怎麼調只有兩種結果:太緊or太鬆

鬆的話歸位能力就很差,緊的話卻太硬,邊角很容易" 撞車 "

品質是很不錯,但轉起來並沒有很滿意的結果

而且這顆剛拿到時是" 舊官方配色 "

還要買組貼紙來換,這顆只建議當蒐藏

有人說是何新手轉,只因為他不會pop,但我寧可建議買科國丙還是國優

1200如果不是有心人真的花不下去就是了

補張中心照



SPEED CUBING

傳說中的" 飆速方塊 "

雖然說是這樣說啦~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比起官組,這顆並不是很優就是了,不論是方塊本身還是價錢



再來是這顆官方組裝DIY

俗稱" 官組 "

要價台幣600元( 當初的購買價格 )

現在DIY包也是600元,如果希望賣家幫忙組裝要多加50元( 騙錢 )

不過方塊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越多人買越便宜

這顆官組算是我目前最合手感的方塊

但也不是沒有缺點

首先是眾人皆知的中心蓋

官組的中心蓋並沒有國丙還是日官那樣的卡準設計

如果不加固定轉一轉會發現中心蓋不見了

或是放在口袋拿出來後發現變成空心方塊等...

一般是建議抹個白膠還是保麗龍膠在內側對角

因為我看要卡紙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再來就是高%的pop率

雖然我練久了沒有感覺

但借給同學轉幾乎是人人轉人人噴( 而且他們都覺得莫名其妙 )

不過不論是新手還是老手都會比較喜歡低pop率的cube



補張其他角度的官組( 對了 ! 中心是CS貼紙的標誌cubesmith )

再來...

說到低pop又好轉的方塊

我最近入手了一顆還算優的3x3x3

就是這顆C4U



會買這顆是因為我買了C4U的3x3x4

等等會介紹,因為這個牌子雖然是大陸的品牌

但內構及材料上卻毫不馬虎,這等等3x3x4會多做講解

手感非常滑順,潤滑後更是順暢

之前有小道消息指出,這顆並不是很優

卻跟國丙有著相同的價格

我個人是沒轉過國丙

但這顆手感卻讓我覺得很神奇

明明邊跟角都方方正正的

一顆要價台幣300元

比起官非組優太多了,又便宜( 官非組也是300 )

手感上的話不用說,比日官好多了

但還差官組一截( 這樣好像講的日官毫無價值似的 )

但缺點就是還是會有些微的卡角

就是我剛說的方方正正的內構影響

優點就是價格便宜且順暢度頗優



橘色軸心

當初買來是我自己DIY起來的



如圖所見的

他的邊塊十分的" 正 "

而且很大塊

算是滿推的一顆方塊

但怕久了內構會出問題

以及磨中心的問題等等

觀察一陣子再來下結論



再是這顆C4U 3x3x4,跟剛剛的3x3x3一樣

一顆要價台幣340( 這是DIY包裝 )

當初剛拿到時真的是跌破我眼鏡,因為品質整個好到不行

果然自己研發的品管及態度就是不同,可以從這顆3x3x4看出他們的用心



直立旋轉是這樣

順便廢話一下,C4U原來是Cube For You

照理說應該是CFY,但大陸人直接取諧音For--->Four--->4,You--->U

所以就變成C4U了=  =



側面旋轉

大陸還申請專利禁止其他國家生產這顆3x3x4

( 結果自己在製造模仿他國正版的仿冒品@ @ )

也因為這顆的關係才讓我買了上面那顆3x3x3



再來介紹日產的Tower Cube

也就是2x2x3方塊

一顆單價不便宜,要600~800附近

很讓人好奇的就是它Void Cube的價差

大小相差甚遠,但價位反倒是Tower比較值錢



立起來的樣子,我自己很喜歡日本的配色

看起來很舒服



轉起來不會說很難轉,但也不會說很順暢



難度的話非常簡單

不需要任何公式

無意間就破解了,很單純的空間概念







與3x3x4合照,可以感受出兩種配色的差別

看網路很多人一買來就把貼紙換了,這也是見仁見智的感覺

我自己比較喜歡保留原廠的感覺,畢竟這種方塊也練不出太快的速度( 也捨不得練XDD )

跟日官3x3x3一樣都是收藏性質的方塊


剛剛忘了說,3x3x4難度還算滿高的

我破解了很久只能轉出一面

聽說用SQ-1的方法可以破解( 可惜我沒練SQ-1 )

最後才得知可以用2x3x3的方式去拆解

但我之前也沒學過2x3x3,但現在會了 ! 



哥哥背著弟弟出門

日官這個廠牌真的很不錯

剛雖然提過C4U的品質很不錯

但還是差日官一點

雖然日官也是大陸製造的,但品管聽說相當嚴格

這些風聲聽聽也罷,重點是別太在乎工廠

做出來的東西覺得好就是好,我認為只是一種心理作用

大陸也不是都爛,只是爛貨多



最後介紹空心方塊Void Cube

別懷疑,他真的是中空結構

手指是可以伸過去的





結構非常的神奇

由日本岡本勝彥發明

雖然仿冒品也是很多

但據說轉起來竟然差不多@ @

但我如果有錢我要日官不要仿造的山寨貨





當然筆也是過得去的( 廢話=  =+ )

另外三個顏色分別是淺黑ˋ淺綠ˋ淺紅

2x2x3的配色也是如此,道地的" 日本配色 "

當然日官3x3x3還是Rubil's官方配色啦 ! 

Void轉起來不是很順暢

但經過調整我是覺得還算不錯

跟2x2x3一樣,當然不會拿這顆來飆速囉

要飆也是拿便宜山寨貨來飆

Case也比一般3x3x3多了一些

轉起來豐富性也添增了不少

以收藏品或是腦力激盪的角度來看都非常有價值



從洞裡偷看3x3x3





與同樣身為日官的Tower合照

這配色真的很漂亮



最後介紹大陸自改的3x3x7方塊( 笑

一顆要價台幣3000元,真的是有緣才買到這顆( 笑

而且非常難轉,應該說只能當收藏品,根本不能轉( 笑

變化有幾千萬種( 笑



要變成這樣非常非常的困難( 笑

面的旋轉非常神奇



中心必須這樣轉( 咦?



側面的轉法跟3x3x4一樣( 處於快笑死的狀態



與Tower跟Void合照( 肚子好痛XDDD



其實他只是把官組跟3x3x4放在一起

XDDD

被騙的感覺如何啊?哈哈



最後來個大合照


魔術方塊其實很有趣

不像一些人講的" 只是在背公式 "

是消遣時間的好道具

也能刺激腦袋思考

更能增進手指靈活度

如果有興趣的不妨也買來玩玩

先這樣囉~~~

未來會持續增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