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板友那邊聽到的一種解法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上網查一下

我還滿喜歡嘗試多種新解法的

像8355雖然比CFOP慢,但學了就一定會得到某些東西及概念

這回Corner First又讓我得到了不少就是了

既然叫Corner First就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

意思其實也不難猜,就是" 角先做 "的意思

所以呢~~~這個方法顧名思義就是先完成方塊的8個角

再去做個個邊的移動

今天發現有個網站介紹了很多關於Corner First的解法

http://cube.misto.cz/_MAIL_/corners.html

不過要背的公式很多,如果新手要學真的不建議從這個解法開始

要記的比LBL還多,不過現在新手都走8355路線了,因為不用記公式,有空間概念基本上大家都會

如果我教人我也會從8355教起,因為新手看到公式就手軟了

為了講這個解法我還特地打光拍照<---講得自己好像很專業,其實沒有嘿,我只是開燈然後拿相機狂拍罷了



首先呢!!!就是要有一顆非常亂的方塊



有三個顏色的叫角,兩個顏色的叫邊

國小考卷最喜歡問的問題:請問這個正方體會有幾個角跟幾個邊呢?

很無聊我就回答一下好了,都是8個

所以這個方塊的步驟大概就是完成八個角+完成八個邊,中心不用去管

一開始,就先選個底色,這邊我選白色,然後完成他的四個角



這期間完全不用去管邊的移動,也不用去管對向的黃色角,想盡辦法把這四個角弄對就是了

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破壞->移動->還原,這只要稍微看一下就好了

比較麻煩的是接下來的四個角,因為一不小心就會破壞掉原本已完成的四個

這部分上面的網站裡直接分成好幾個Case,要全部記起來也可以

不過這樣還滿無趣的,這邊比較推薦的是用8355組最後五個角的方法

我個人是用CFOP換角的方法去改良,不用4秒就可以轉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完成底色ˋ也就是白色面的邊塊

這邊的轉法滿有趣的,留給大家自己想,因為我也想了一會兒才摸索出來



然後呢~~~再來就是完成黃色面的邊塊

這個地方就會開始出現公式了,我個人也是看公式才會轉的,要自己推...只能講,不簡單

不過這邊的公式非常好記,我自己花不到1分鐘就記完了,只有3個,其中有兩個是對稱的

簡單的說只要記2個就好囉~~~

然後頂層底層就完成啦~~~





剩下的就是中間邊塊的部分,這邊有一些類似PLL的東西( 不過公式內容可以說毫不相干 )

這邊的公式也不多,個人覺得難是難在不好觀察,因為他會有邊塊反轉的狀況出現

所以你在做邊塊互換的同時還要注意是否有換對地方

這邊換位的狀況有3種,翻角的狀況也有3種

也是一樣,都不難記,全部加起來共8個我還是在5分鐘內就輕鬆記完囉~~~比起PLL跟OLL真的好記許多

然後做完以上的Case就會發現,方塊已經完成囉~~~



對這方法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我上面打的網站學喔,雖然說都是英文

剛好可以訓練自己看文章的能力XDDD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