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人都滿主觀的

總有時候就會想" 認定自己的厲害 "並" 否定別人的實力 "

這點我覺得不是可以輕易控制的

講白一點就是以貌取人的應用技能

或是跟人相處久了,在心裡擅自定位對方的實力

其實我覺得這還滿糟糕的,但人總有自尊且總在比較

當然不希望被他人比過,所以不知不覺就會想比對方還要好ˋ還要強

我以前覺得這樣很煩ˋ很討厭,但過了這麼久才知道,這根本無可避免

人家常說換一種態度來看待世界上的所有事物

但就讓今天普心老師說的" 你如果考80分但卻是全班最低的,那你一定會非常美送 "

精益求精,讓每個人都變了,想要贏過別人,想要獲得地位ˋ讚賞,只能說是人之常情

也因為擅自定位他人的關係,往往會去看清對方,在潛意識認為對方比不上自己

所以當對方想告訴你什麼時就會產生自我防衛機制,不想聽或者是與出傷人

但或許對方只是想告訴你想法罷了~~~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那麼好控制跟壓抑的,我自己都有這個問題

看看認識的人好像也都一樣,其實我很不喜歡提到這種事情

因為這都是人內心的想法,越打越讓我覺得人心險惡無比

如果只看表面,那人可以活得很快樂,但說到內在,只能講...傷感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