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覺得...
就算我知道很多道理...
就算我懂的很多...
但也改變不了什麼...
這些"道理"只適用解決我個人一小部分的問題...
畢竟"問題"大多是人與人一起造成的...
我懂的道理對方並不一定會懂...
我的觀點對方也不見得會認同...
所以很多問題都是不了了之ˋ草草結束...
找不到解決的平衡點...問題就只能放水流...
下次同樣的問題出現...解決的方法還是一樣...
問題始終沒有被解決...越積越多...煩惱也越多...


老實說..."道理"這個名詞也是人創造的...
人雖然口口聲聲說要遵從道理...
學生到學校要學"做人處事"道理...不全是教科書...
但是到頭來...這個社會還是毫無秩序可言...
闖紅燈的照樣闖ˋ搶劫的照樣搶ˋ殺人的照樣殺...
學生在學校學到的不是道理...
只知道要怎麼拿高分...
教科書的內容背越多越好...只為了進好的大學...
將來出了社會...卻什麼道理也不懂...只知道賺大錢...
渾渾噩噩的過完一生...


不懂"道理"的人越來越多...
那知道道理的人...就算懂很多又有什麼用???
因為道理不適用了!!!
每個人只想按照自己的腳步走...
不想被其他人教訓ˋ說教...
所以...懂得道理的人有時候會很難以接受不懂得到理的人的想法...
就會越想越多...就會讓自己越來越悲觀...
所以要再這個沒有道理的社會繼續生存下去...
我只能拋開這些道理...
既然我改變不了別人...只好改變我自己...
只要不要迷失自我...
知道自己不是不懂道理的人...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