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也一樣太心急ˋ太衝動...應該道歉

或許我不是當事人ˋ不知道有多累...不應該阻止ˋ勸告

或許我說的話都沒有說服力ˋ像個透明人...應該當個啞巴

以練團來說...作為一個團長...

團員有團員各自的事情ˋ時間...加上我不喜歡強人所難的個性...

團過於零散...又要滿足學長的要求...實在是累

或許我應該對團員要求嚴格一些...

哪天他們說要離開...又該如何???

團中有初學的人...我又該怎麼教???

教到那種很難教的人...該如何是好???

有很懶惰~~~練習都不想來的...又該怎麼讓他勤勞???

某個團員跟我說要退...我該說"好啊!!!掰掰"嗎???



溝通...真的有效嗎???

如果人的想法有這麼容易改變...

如果溝通就可以處理所有事情...

如果我看到別人建議我~~~我又看到很多死都不改的頑固份子...作何感想???

別人就是死都不改...我改不了別人...但別人叫我改我就要改???

何等的不公平???...看到那些"為自己貼好標籤的人"

其他人都只能說"反正某某某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那勸告我的人...為什麼你們不會想說"反正你本來就是這樣"

你們大肆的去叫別人改...難道別人勸你們你們會改???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根本就是一體兩面的問題...



之前我其實是個很愛與人溝通的人...

因為我認為我的見解還不錯...別人可能聽的進去...

但我"實驗"的結果卻不是如此...

我從很喜歡跟人溝通變成很討厭...

因為溝通別人會跟你說一些你可以這樣改那樣改

我跟別人溝通我也會建議別人

但是會聽的有幾個???

或許我看起來會接受別人的意見...

所以很多人會跟我說這裡怎樣ˋ那裡怎樣ˋ頭髮怎樣ˋ琴怎樣ˋ彈奏方式怎樣ˋ很多"怎樣"

就算很不願意聽...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聽完...

事後再來不爽也太遲了!!!

所以我應該把自己訓練成"有自我ˋ有特色ˋ有行動力"的人

我已經受夠被別人建議來建議去的了!!!

我想當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做自己的事...

不質疑自己做的事...活出自己來



今天跟同學討論了很多東西...

我最後覺得...事情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最後變成在互揭瘡疤...互ㄍㄧㄠˇ...不了了之...

或許我們都透漏了彼此心裡的話...

有些事不說出來...真的不會知道...

但是說出來...就非得要其中一方ˋ或是雙方妥協...事情才會解決

說實在的...我們都是很頑固ˋ很衝動ˋ很嘴砲的人...

你妥協了!!!你道歉...我覺得事情沒解決...道歉...沒解決什麼...

因為你遇到問題沒弄清楚就道歉...被害妄想症太深了!!!

你說你都道歉了!!!我為什麼不道歉...因為我不是一卡住就道歉的那種人

我如果道歉...就意味著我要改變自己...去配合他人...

我不是這樣的人ˋ我更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但也不意味說我不會認錯...

我是看情況的...至少我還沒有那麼頑固...

要成為"朋友"...似乎真的很難...

或許只能成為表面上的...

"只要說了心裡話...就變成朋友了!!!"...有這麼簡單嗎???

還能怎麼辦呢?認知不同...看待事物的方向ˋ觀點不同...

你這樣想其他人並不是那樣想...

你說要說出來溝通...那下次再遇到同樣的人說話的方式不就要改變???

和不同的人說話都有不同的方式...

全台灣那麼多人...要配合到什麼時候???

至少我覺得我還是個肯聽的人...其他人說不定連聽都不想聽...

但說不定我很快就會變成"其他人"了!!!



以上是今天的"心得"...不是"幹文"...

別太早先入為主...我這裡已經說了!!!

別自己近來接那個位子...(給某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