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三那年很幸運的...

我申請上了中正數學系...

那時已經有學校的人幾乎都選擇不再考指考了!!!我也不例外...

想說離畢業還有2個月左右...

就跑去跟偉凡老師說 " 老師你可以教我吉他嗎? " 

沒想到竟然很高興的說 " 好哇好哇 " 出乎我預期的反應之外...

那時......想學吉他是因為興趣...就像管樂一樣...

對於還沒探索的音樂領域想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所以總是學的特別快...

T1213121花3個禮拜學成...1個月左右就會彈晴天了!!!

但這不炫耀...

出自於興趣的東西總是會讓人學的特別快、特別有勁...不是嗎?



但是上了大學後參加吉他社...

想也知道...社團就是一個實力會被拿來一直比較的地方...

剛進去學長說...喔喲~~~學弟...有學過喔!!!滿強的嘛!!!

而在這裡也有其他實力更高強的大一新生...

只是在大一上時很少見到他們...大一下卻突然冒出來...

有從小6開始學的...有從高中學的...有國中的...什麼都有...

所以大家開始被拿出來一起比較...

說誰比誰強...

所以...為了要和別人競爭...只好變的更強...

我覺得....這時彈吉他...已經不是出自於自己的興趣了!!!



之前學長說 " 當幹部可以讓你變超強 "

 " 因為當幹部會有壓力...就會很想變強 "

強是什麼?強就是要什麼都會...

明明不喜歡演奏曲卻要逼自己練演奏曲...才會強...

不要總是練某個人的歌但是大家都在練...只好練...

在這裡...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一開始我只想快樂的抱著琴亂走...想彈什麼就彈什麼...

但在這裡...你胡亂彈的東西會被糾正...說哪裡可以更好更好...

巴薩隆納稍微彈快一點就會被念...

唱歌也是、上台也是、活動也是...什麼都是...

我的 " 爽 " 被壓抑了!!!

在這裡...只為了變強...好可以爬到人家頭頂上...

私底下才能滿足自己的 " 爽 " 

原來是興趣的東西...從比較到被糾正...現在已經快要到一個厭煩的地步了!!!

私底下明明可以很快樂的彈...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因為一個幹部、一個職位、一個學弟心中的強者而讓自己漸漸埋沒自己的興趣...那我寧可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