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玩楓之谷遇到一個女玩家...

組隊後打了打、聊了聊...

他才跟我說那隻是他婆的...49等標賊...

也才知道他小六而已...我騙他我是國中生...( 哈哈哈 )

我並不是要說跟小六玩同一個遊戲很幼稚...

因為小六生也有在打魔獸三國、魔獸世界、惡魔獵人...

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 扯遠了 )...

時代的改變還真是大...

小時候去個公園、打打躲避球就能滿足...

媽媽還曾經用 " 考不好不能去公園 " 威脅我..

而現在小學生必須一人要有一台電腦才行...時代真的變了!!!

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胃口越來越大...

以前其走路、腳踏車買菜的生活...現在都變成汽、機車...

方便的生活真的很好、我也喜歡...

但這些方便是否促使我們成為懶惰的人?

是否造成了電腦兒童的產生?

這些遊戲是否會影響小孩子心智的成長?

我都覺得他楓之谷懂得比我還多...

他說...

他有150等主教、130等夜使者、160等劍士、100等海盜...

而且他還說他只玩一年...

我問他使否有用加倍卡...答案很明顯...有...

一張加倍卡多少錢?

一張20元...6個小時...

一年練到100多...那麼多隻...

看看這小孩在電腦前坐了多久?花了多少錢?

我也不是多管閒事...

只是覺得短短的幾年...我們的年代跟他們真的差很多...

之前回中正表演...

在7-11等車時跟一對帶著笑小孩的夫婦裝熟...

聊了不少這些話題( 聊越多覺得自己好老= = )...

中正的學生有外掛啊~~~~~~家長聽的津津有味...

我說我們以前一個生字都要寫10行...

一天有時候25個生字...有時候甚至到40個...

現在的小孩連生字都不用寫了!!!

我說...雖然寫生字真的很煩...但至少是有代價的...至少現在自都會寫...

而現在的新聞撥出來的是什麼?

我也鼓勵那些家長讓小孩去學功文文教...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的數學能力是否和公文有關...( 上大學數學能力下降ˊ0ˋ )

但學起來絕對有差...還記得小3時就已經寫到高一的課程了!!!

而且除非不得已...別讓小孩整天待在安親班...

小孩變壞很快...但要改回來卻很難...

一個不小心...與家長之前溝通失調...

壞孩子很快就產生了!!!就像國中的我一樣( 嘿嘿!!!真的覺得越說越老了!!! )

不說了!!!

我很期待這樣的科技會造就出什麼樣的下一代...

真的像新聞說的 " 草莓族 " 嗎?

希望不是如此...

台灣是很強的...

尤其是上次去嘉年華看到那個跳舞機世界冠軍之後...

台灣真的很了不起...

附上一個老舊的影片( 之前貼過... )



台灣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