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月底有中區迎新茶會...在台中...( 台中來回車錢440 )

有個傻子說要去月眉...台中= =( 車錢440+門票?+食物? )

水母跟老ㄅㄨㄚˋ要去台北看畫展( 交通費?+門票?+食物? )

雖然都不確定...

但其中任一樣都會花到很多錢...

照目前預算的花費...

翻譯機...2000~3000( 能查單字、黑白、字庫多 )

買2個大鎖...每個都1000以內...估計花1800...

錢錢錢...

做啥都是錢...學吉他要錢、買車要錢、買螢幕要錢、玩要錢、環島要錢、出國要錢...

有錢...真好...

沒錢...也不是不好...

沒錢的人至少學會節儉...

有些錢太多的人...胃口被養大了!!!買東西都揮霍如土...

想想...那些歌星藝人在出名前會買一輛3000多萬的跑車、幾十萬的衣服、幾百萬的手錶嗎?

人一有錢...就什麼都想要...因為他什麼物質上的東西都唾手可得...

從 ELLE 到 LV 再到勞力士再到法拉利、保時捷...再往上更是些從沒聽過的昂貴品牌...

炒股票、玩基金...有的人致富了!!!有的人卻傾家蕩產...

錢來的快、去的也快...很多人開始不知道節儉...

讓我反而很慶幸我是身在一個小康的家庭...

買東西總是考慮實用性最高的...不亂花錢...

扯遠了!!!



因為月底的開銷實在很大...

所以在月底前只好宅在家裡打楓之谷...

整天跟死小鬼泡在一起...

看看...盡是些台幣戰士...

看到一個人身上穿了將近1000( 台幣 )的點數商品...

購物車裡又放了另一批破千的預購物...

讓我有點糊塗了!!!

這些小孩錢都從哪來的?

回想起國小的自己...

上學...口袋裡只要有20元...能買一瓶紅茶、一個麵包...就爽的跟什麼一樣了!!!

我不相信這些小孩有存錢的能力...若有...怎麼會去買破千的東西...

這些錢到底是從哪來的?父母給的?從父母那偷來的?..................不予置評...

只知道...現在的小孩...胃口也被養大了!!!

太多錢真的會讓一個人腐敗...但沒錢卻什麼也做不了!!!

人類真的是很失敗的生物...



看看五月天( 無意冒犯... )...

他們的第一章專輯真的好聽到靠北...

過了5、6年...樣都變了!!!

他們邁向商業化...開始寫一些年輕人愛的歌...而不是 " 他們 " 的歌...

當初熱血瘋音樂的大學青年到哪去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有錢賺...

很多歌手一開始都說是要向人分享自己的音樂...到後來都變了!!!

希望廣仲未來能繼續創作自己的音樂...



又好比玩網路遊戲...

應該沒有人喜歡被盜吧!!!

被盜真的是一件很不爽的事...

但是如果今天...有意組帳號密碼流到了你的電腦...

好奇心打開一看...

裡頭有好幾億的楓幣跟很多上千萬的好裝備...

你會拿嗎?你會去動它嗎?你會想要占為己有嗎?

看看自己的帳號...裡頭連100萬都不到、爛裝一堆...

你很清楚被盜是多麼不爽的事情...

但是你忍的住這天外飛來的超級好康嗎?( 以上非個人經歷...純粹假設... )

除非是聖人...

不然人類都一樣...

希望好的東西降在自己身上...說好聽一點是幸運...難聽一點是自私...

不希望自己被盜...但到頭來還不是在盜別人...



但聖人不存在於這世上...就連以前也都不存在過...

其實...我覺得就算孔子存在...他也是一個瘋子...儘管他有再多知識...

課本常說 " 以德報怨 " ...顧名思義就是人家對你不好...你反而對人家好...

那我得問...如果今天有人拿刀捅了孔子一刀...

他還會心平氣和的說 " 沒關係 " 嗎?

會這樣的...不是這個人瘋了就是這個人根本不存在...

這樣辯解似乎沒啥意義...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我知道...人是自私的...但我也相信人會互相幫忙、會為別人犧牲自己...

但就 " 另一種層面 " 來說...人免不了還是自私的...

自私並不等於一個人...人也不全是自私的...

但人類 " 粽合 " 起來還是免不了是一種失敗的生物...

但這個問題其實沒有必要去想...發現了只會更加悲觀而已...

今天...





















































我只是打爽的而已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