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修電腦修了一個晚上

拆開把內部灰塵重新掃了一遍

接回去時也小心翼翼的把各個插頭完整的接好

打開時發現...還是不能用

最後抓到了卡巴斯基

掃了才發現原來電腦裡有兩隻木馬

連續掃了5次終於把電腦清理乾淨

同時也天亮了!!!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抱著很普通的心情去上經濟

結果到了教室才知道今天還要再考試

上禮拜不小心翹了課竟然完全沒人跟我說

於是第一堂課就開始拼命的念

第一堂課快要結束時老師突然說

" 我們班有沒有一個叫做蘇柏維的人? "

我舉手說有

 

" 你不是這個班的學生喔! "

" 你上次有考試吧! "

" 我跟你講,基本上你沒有選中這堂課的話來考是老師也不會算你分的 "

正當我面臨錯愕之中時,叫醒我的不是關心的聲音,而是整間教室內的爆笑聲

" 哈哈哈,那你不就白選了? "

" 哈哈哈~~~ "

" 哈哈哈哈~~~~~~ "

" 老師,可是我有簽加簽單... "

" 不管你有沒有簽那都是你的事,跟我無關,我的名單上就是沒有,你要找時間去教務處問清楚 "

" 那你等一下的考試就不用考了!因為你並不是這一班的學生 "

這種時候,我還能做什麼?

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剩下的6分鐘過的如此漫長,整個人像是破了洞的熱氣球,慢慢下降、慢慢下降,最後沉到谷底~~~

下了課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教務處去

" 不好意思 "

" 就是我有加簽一些科目,但是現在沒有在課表上面 "

" 你簽完後有再去選嗎? "

" 沒有,但是我之前選的時候系統都會自動把我選課刪掉,而且也沒有黨修到 "

" 可是我們單子上都有寫 "

" 不好意思,我沒看到,而且同學也沒跟我說要再上去選這件事 "

" 但是我們單子上有寫是事實,你沒選到我們也無法幫你處理 "

" 真的不能求情一下嗎?我選了6學分,而且都是應該要修完的學分 "

" 這恐怕不行,因為之前有跟你類似狀況的同學來跟我們反映同樣的問題,我們給他的回答也是跟你一樣 "

" 畢竟我們面對的不只是你,而是全校同學 "

" 恩~謝謝 "

聽到這我也沒辦法反駁什麼

因為他說的很有道理

換作是我我也會這樣處理

走出行政大樓,腦袋裡也不知道該裝什麼下去

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望向天空,是如此的藍、如此的清靜

甚至我想一直望著天空

好把我從現實的錯愕裡拉出來

我很會想、也很會胡思亂想

經濟跟線代...都是我畢業前應該完成的學分

微二跟高微都沒修了!所以我才利用這些空檔來修線代跟經濟

線在連這兩科都沒了!到了大三才能再修,線代+高微+經濟,竟然是如此的殘酷

我曾想過,數學系,乾脆別念了!

早點找個工作來做,說不定很努力的做到了店長或是幹部,都可以領薪水了!

我就可以從這腥風血雨的世界跳脫出來

也不用總是花父母的錢來讀這沒什麼未來的科系

機車、吉他、電腦、螢幕...我總是在花家裡的錢,卻不知道有所節制

仔細想想,我還真是個不成功的人

書也念不好、吉他也不強、畫畫也沒什麼、小號也沒有學完

不懂得充實自己

想知道機車內部構造、想知道電腦的知識,但到頭來我也只是說說、想想...啥也沒做出來

我越來越不知道人生需要什麼...

為什麼社會是現實的?為什麼人的真面目是如此的險惡

錢,是一種會讓人腐敗至極的東西,整天數著鈔票,爽嗎?

我一點也不想要過自己不喜歡的生活

但往往我要的生活,都是不被這現實社會所接受的

什麼叫出人頭地?站在這社會頂點的人嗎?還是錢賺最多的人?

遇到了錢下巴就掉的跟什麼一樣

說人是現實的,還真是現實

說人是自私的,也真是自私的

我不相信人性本善、也不相信人性本惡

但我相信,超出了某一定的" 範圍 "人的真面目就會露出來

朋友?情人?笑話

對我來說,在這世上,能完全相信的,或許只有家人吧!

哪天你跟你的好朋友兩個人被關在一間漆黑的屋子裡

前方有一道門,上面的游標顯示只有一個人能穿過,沒穿過的人將一輩子被關在這間烏漆媽黑的房子裡

時間.........只有10秒

即使這種事在生活裡不可能發生

但看到的人你不妨可以想想

是你?你會怎麼做?

過了某一程度,人都是一樣的



我不曉得是我想得太多還是怎樣

但我似乎太依賴、太相信別人了!

到頭來連自己被耍團團轉都不知道

說自己很聰明、很會想,有個屁用?

我還是猜不透一個人的心

有時人家已經拿刀抵著我我卻還是渾然不覺

但我還是沒辦法想像

甚至不想接受,原來我所存在的社會,所要的快樂的校園生活,是如此的腥風血雨

老師說要當多少人以上,那快來想想有誰可以當屍體踩的吧?

一個活動,不想做,所以就躲起來,為自己貼好標籤說" 我就是不做,反正也奈何不了我 "

要人家幫忙時嘴巴甜的跟什麼一樣,稍微要求做一件小事臉卻比苦瓜還要苦

朋友?什麼叫朋友?玩樂上是,到了緊要關頭就啥也不是了嗎?

誰想被當?

誰要麻煩?

誰要吃虧?

誰要窮?

我也不要...

但我不會為了這些我不要的因素,而去陷害、影響別人

好的實力、好的素養,不是由賤踏別人所得來的

至少我很慶幸我知道這一點,至少我在這一點跟別人不一樣

或許有人也跟我一樣,有相同的想法,只是...我還沒找到...



我很不想去想這些問題

但有時候遇到的狀況卻讓我非想不可

你笑笑的跟我說" 加油吧!明年再修 "

那種嘴臉只向我傳遞一個訊息

那是一種屈辱...我跟你很熟嗎?我認識你嗎?

跳出來滿懷開心的跟我說這種話,你是來關心我還是來賤踏我的?

我受夠了!

每次選課都遇到這種狀況

我該試著相信自己,而不是全部的事都相信別人

連被人騙了都不知道

為什麼人可以當成這樣?

我從來沒想過去陷害別人,甚至傷害別人

但有些人做這些事卻像家常便飯一樣

說我是個非常不現實的人,也真是如此吧!

" 我們蘇家的人都這樣 "

老哥常跟我說這句話

我想跳脫出去,甚至我想當個自私的人

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還是跟原來一樣

啥都沒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