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篇不該打

但我基於一個不贊成者的角度來看( 其實我不認同 )

星期六跟家人去堂姐家

然後一起去吃飯

有一位姐夫在鴻海上班

跟我說了不少未來就業的問題

但從一開始聽下來...整個不愉快

我說我想開一家以服務取向為主的手機店

他就跟我說" 這只是你現在還未出社會天真的想法罷了!等你出社會你就不會想自己創業了! "

...或許吧 ! 但最令我不快的是接下來的內容( 不是不爽他,是整個社會 )

" 我平時茶都喝很多,做這個行業,也不需要幹什麼,企劃想一想,就跑去跟同事喝茶了! "

" 工作真的沒想像的多,但薪水穩定,又輕鬆 "

" 我們每個月都要滿固定的加班時數,我都叫秘書幫我簽,偷偷溜去接小孩 "

" 老實說,工作真的要靠關係( p.s.我不是指姐夫靠關係 ),不然實力都差不多,怎麼爭? "

那...那我們現在讀書到底為了什麼?

靠關係...那我打好關係...或是有親戚就好啦 ! 我只要去念未來工作上的東西就好啦 ! 

幹嘛在這小型社會拼的你死我活?

薪水穩定...現在有多少人花多少錢、考多少次才能有2萬初的穩定工作

靠個關係就有工作、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輕鬆( 當然這是在已經有專業知識的前提下 )

我不認同...





但我還是會這麼做

我知道創業困難

現在又說要開放大陸市場

人家1萬多都要賺了!

我們不屑...就要看未來要怎麼死

我不是很看得起靠關係的人

但現在...我正在看不起未來那可能的自己

人類...好賤...

最後還是只能漸漸的被社會淹沒

弄出一堆" 既然社會就是如此也沒辦法 "的話語來安慰自己

卻沒人想出來改變

我想...但我沒那個膽

都快沒工作了誰會有那閒時間來改革

我們就像灌滿氫氣的氣球一樣

從出生就一直往上飄

但我們還是飛不出地球、跳脫不出這線時的社會

我們最大的能耐,只到飄到高空...

...

...破裂的那一瞬間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