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公寓

帶給我許多樂趣

比方說這邊的住戶

只要垃圾車一來就全瘋了

各個都像棒球好手一樣

滑球ˋ平飛ˋ蛇球( ? )什麼都來

當然偶爾也會投個觸身球

" 賣戈擔摟~~~ "

顯然管制人員的喊叫一點用也沒有

這群暴民不停的...任由一包包的垃圾飛往車子

只想快點減少手上的負擔

可笑就在挖垃圾的瞬間

碰的一聲,有時就會噴的暴民滿身汁

在旁看好戲的我難免也會小笑幾聲

等人全走了在過去丟自己的垃圾



倒poon...

這更刺激了 ! 

甩衣服大家都幹過

甩poon只有這裡看的見

眼看著前面的poon桶快滿了 ! 

大家還是自顧自的把自己的" 東西 "倒往桶裡

沒當過兵的老婦人也學著阿兵哥丟手榴彈一樣

連塑膠袋一起從遠方投入桶中

桶子一滿...鮮嫩多汁

爆炸的威力難免波即到四周居民

有的腳被流彈射到

有的被噴的滿身都是

更慘的連被爆頭的都有

" 喔北淡丟後啦~~~ "



今天普渡

大家還是一如往常

表現自己崇高的修養

所做的事一點也不出人意外

要燒的金紙連袋子整袋丟入桶中

這似乎是個好點子

看到的人立刻跟進

腦中想著" 他們一次一袋,不好吧~~~我一次一排,這樣比較功德 "

或是一次一個,偽善

熱鬧中更不缺棒球好手

" 啊~~~熱死人了( 投 ) "老婦人就這樣投出一壞球

飛出桶外立即吹著口哨離開

有的人說" 這個放著就好,等一下他們看到會處理 "

一溜煙,電光石火,不見人影

或是

" 我剛看別人都是直接丟下去的,我們也這樣吧 ! "

這讓我想到石仲儒說的一個故事

當世界陷入黑暗

人類要求光明

從燒木頭開始,直到最後,有人開始燒房子

剛開始,有的人難以接受

但漸漸的,想法改變了

" 大家都在燒,那我為何不燒呢? "

" 這沒什麼不對吧? "

於是時間久了 ! 大家都在燒房子

在文明社會裡這種事事不被允許的

但只要世界一變,有人帶頭,就有人跟進

人們會漸漸把心中的疑慮合理化

別人都幹了那還怕什麼

( 推薦一部漫畫...叫" 末日 " )



想要傳統,又想要輕鬆

雖然我不相信神明,對傳統也沒多呵護

但在其他人眼裡

這些金紙是要給另一個世界的人去花的

投出一個sinker球有多少誠意?

看著桶子冒著燃燒塑膠所生出的白煙

這些人嘴裡喊著好臭...手又不由自主的投出好球

多麼矛盾至極的行為

只有一個白痴慢慢的摺著金紙

一個個放入桶中,把橡皮筋蒐集蒐集放入旁邊的垃圾桶

對...就是我

我不相信有神,但要做,我寧願做好

有多少誠意?

有多少人這樣做?

大家怕的是麻煩

喊的是神明

想要傳統?想要輕鬆?

誰來善後?

大家只會想" 反正不是我 "

想法漸漸被吞噬

漸漸被合理化

真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