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把鉛筆盒忘在數館201教室

今天中午跑去拿

一看就是被動過的樣子

心就開始ㄘㄨㄚˋ了

果不其然,打開檢查一下

究發現兩隻藍筆被幹走了

說也奇怪,為何不整個都拿走?

是要讓我認為" 你真有良心 "或是" 你人真好 "嗎?

你要馬就整個幹走讓我對這社會失望透頂( 太誇張了

不然就用完再放回去

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一篇介紹日本的文章

在東京,人們搭電車都會直接把皮包ˋ手機放在後口袋

錢包放車裡,手機放教室桌上,一點事也沒有

因為沒人會去拿,人們養成了很好的表面修養

即使內心很想拿,也會想盡辦法壓抑自己

在台灣,像中正大學正種不算差的學校竟然還是有這種人

人們為什麼會想偷?自己買不起?極需?還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不會做這種事

我連洗衣機裡面發現5塊錢都不會拿走

何必去偷呢?我又不是窮到連5塊都弄不到

難道那個人窮到連兩支藍筆都買不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