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的第十部劇場版 - 強者天下

內容是描述魯夫一行人與傳說中的海賊 金獅子的相遇

金獅子很鍾意草帽一夥中的航海士娜美

不僅把草帽海賊團帶到空中的漂浮島嶼 - Merveille

還把娜美擄走,分散草帽一夥人

故事大綱就是很老梗的英雄救美劇情

最後由魯夫打飛對方的Boss,索隆跟香吉士各秒一人

通常就是這樣,所以在看之前我對打鬥結果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但反而很期待打鬥內容,不曉得這一夥人要如何打敗傳說中與羅傑抗衡的海賊 - 金獅子

或許會出現草帽一夥人失敗的結局,因為設定上的實力時在落差太大

但看到一半時,我就愣住了 !

作者在金獅子的刻劃上跟白鬍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都是被設定成在世界上很強的角色,但一些小細節上卻大打折扣

像是第一次對上金獅子時騙人布發出的火鳥星

金獅子閃過時發出了一種很不容易才閃過的聲音

喬巴從後面偷襲也沒發現,被櫻吹雪打了好幾拳

看到這邊我就已經對這位傳說中的人物強度扣了好幾分

雖然擋住香吉士的胸肉踢及最後輕鬆破解索隆的攻擊還有放出地圖招式有加分不少

但到最後跟魯夫的對打,卻感覺金獅子只佔了那麼一點點上風

回到在泡泡島的事情,魯夫因為不敵黃猿、戰桃丸以及複製大熊的強大下令全員撤退

可見魯夫距離上將的等級還有很大的一段落差,對上沒吃果實的戰桃丸更是陷入苦戰

最後發出二檔還被真正的大熊輕鬆檔下

雖然這樣探討很沒實質的必要,但黃猿的實力是遠大於大熊本尊的

那麼這麼一說,與羅傑抗衡的海賊不應該在電影最後跟魯夫好像的的勢均力敵

連鷹眼都有辦法把2檔魯夫的手切斷,金獅子卻被連打了好幾拳( 雖然看起來都沒事 )

不過對觀眾來講則是大大扣分,而且金獅子找來的海賊團團長也有問題

一個傳說中的海賊,找來的船長及船員應該都非常有實力

而且金獅子應該能保證自己可以單挑這麼多人還獲勝

但在後面劇情高潮前的小戰鬥,草帽一夥人卻只用槍砲就打敗了多數的敵人

這邊實在是讓人看到發愣,追上去時魯夫還打了金獅子一拳( 可是金獅子明明就有發現 )

這又是另一個扣分的點,再來是金獅子的兩個隨從,雖然不曉得能力

但實力上能當金獅子的跟班,應該不會爛到哪去

結果醫生卻被索隆秒殺,最後發的那一小砲是有什麼用?擺明是要給對方贏的帥氣

好色星星連招式都沒放到就被香吉士秒殺,我覺得這邊是除了金獅子之外讓我扣最多分的

草帽一夥人的憤怒竟然可以戰勝金獅子與他旗下的海賊團,擺明是要讓電影早點結束

金獅子在進入因佩爾監獄之前是個用劍的高手,但整部看下來用劍的次數卻只有那麼一點

打索隆時明明可以用劍攻擊卻選擇用拳頭,抓住香吉士時也是

這邊我就自己解釋成不能讓小朋友看到見血畫面好了=  =但還是感到很無言

不過這樣的描寫會讓觀眾認為金獅子的劍術也不過如此,刻劃上有那麼一點不足

到電影最後面那個更扯,什麼巨人雷斧,橡膠不倒電,但也不可能把電存在裡面

基於熱血漫畫我可以不用探討這點,但金獅子就站在那呆呆的吃招

不攻擊就算了,還選擇用那種明明不可能擋住的岩石當防禦

這邊我看到時真的覺得鳥爆了 ! 強弱設定已不敷存在

彷彿把魯夫跟金獅子畫上等號,甚至超越了 !

這是在暗示魯夫以到達羅傑的實力嗎?

但在本篇漫畫上,魯夫卻是個連吉貝爾都打不過的毛頭小子

這部電影看之前有網友說真的是從頭笑到尾

但中途我也只笑了那麼幾次,果然電影不能全看評論決定

全部看下來最讓我不屑的就是戰鬥的部分

劇情流程還算不錯,衣服的設計也很好看

不過我自己是個喜歡看戰鬥畫面的人

看完反而覺得這部很爛,沒有ptt推薦的那麼好看

扣分主要都是在戰鬥上的著墨

如果刻劃的再棒一點,讓金獅子從頭到尾都重創魯夫海賊團

相信這樣說不定還會好看一點,因為魯分一夥人本來就沒到達那個等級

被擊敗相信觀眾也不會有什麼怨言

給分數的話我只能給60分,因為戰鬥上的描寫真的讓我覺得很爛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