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還頗順利的...

小朋友的題目實在很簡單

沒有一題難的倒我

補習班還真是個好賺錢的地方

我是說去補習班打工真是好賺

但100的薪資我已經很滿意了 !

今天教了不少小朋友

但也發現台灣的教育真的有緩緩下滑的趨勢

" 5除以3/5相當於5乘上多少? "

" 5 "



" 你...你剛剛說什麼? "

" 5 "



小三的東西...

有一個輔導老師好兇壓XD

不過私底下是個好人

就想成那個小妹妹特別調皮好了= =

但感覺她好可憐喔 ! 

她都默默的一句話也不說

輔導老師每念一句我就覺得她會噴出淚來一樣

同時也發現...

來補習班的小孩好像都不是很高興

算數學對他們來說好像很痛苦似的

記得小時候,上課聽一聽,下課去公園玩,考試拿100分

這些小孩補習補的半死可以拿多少呢?

現在的小孩們都沒把基本定義搞懂就開始作大份量的題目

" 繁分數是什麼? "

" 不知道 "

還有小朋友寫到哭出來

感覺他們還沒找到其中的樂趣就被一股好大的壓力壓得死死的

我在他們臉上...看不到笑容

家長真的了解小孩需要的東西嗎?

" 什麼?段考數學只考50分,給我去補習班 "

" 下次再考差媽媽就把你送去補習班喔 ! "

怎麼補習班變成一個威脅的工具

感覺他們作題目都做到腦死了 ! 

" 不會耶,那問老師好了 ! "

我覺得我該做的就是引導他們思考

小孩子需要的並不全然是大份量的練習

基本功會了,再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希望我能把他們教的很好

不是那種看到題目就暈倒、連定義都搞不懂的小朋友

要把他們每個都教的跟我一樣



今天還被小朋友嗆

( 隔壁教室下課 )

" 我今天回家要去打瘋狂喵Z客 "

" 150等了絕對打的贏啦 ! "

" 我轉蛋轉到超多裝備的都賣出去了 ! "

67等卡等啦 ! 

死台幣戰士

如果我問他們

你的等級是我的幾倍餘幾?

他們應該可以在5秒內算出來

但如果問

150除以67是多少餘多少?

那可能需要1分鐘

數學很有趣,只是他們都沒發現



但是大學數學......真的不有趣...是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