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知道一件事情是對的...

但在這社會上卻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就好比交通

大家都知道交通規則

所以在路上就可以不用注意其他車輛及行人了嗎 ? 

錯,你再怎麼守法還是有人會來撞你...

把你撞倒、把你撞飛、甚至把你撞死...

因為對於社會來說,交通規則在某些方面上是錯的

你不能依賴你所知道的所有道理

你認為某件事情是對的,且大家都知道

但那卻不是好的生存之道

人人都知道要為人著想,但現實卻是那麼顯惡

為人著想是被某些人歸類成白痴的第一步

" 活的好好的不為自己想為別人幹什麼 ? 我就算踏著屍體也要活下去 "

我開始可以理解那些人的想法

他們可以過得很好,又不失顏面,又有一群同類跟酒肉朋友,又有好人可以利用

不公平的事情在這世上究竟有多少呢 ? 

儘管你認為你沒有錯,但這樣做卻會讓你吃一輩子苦...

那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 

選擇變成他們的同類 ? 然後再去壓榨其他人 ? 然後讓世上的砲仔越來越多嗎 ? 

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所已只好拿別人開刀

這樣跟那些人一有什麼兩樣 ? 

我選擇留下來當自己,即使我知道這條路很艱難

但我不會因為要讓自己好過一點而變成另一批不為人著想的人

但我還是會試著讓那些人嚐到被另一個自己對待的滋味...

能救多少 ? 盡力而為...

只少我很慶幸我沒有退化成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