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暑假距離結束已不到一個月了!!!

其實暑假...只是大學生活的翻版...

大學要上課...你可以選擇不上...

大學有社團...你可以翹掉...去做自己的事...

大學要考試...你也可以考前一個禮拜再念...

但我還是不想開學...



上了大學...自治能力反而變的更差...

對功課的耐久性降低...

之前在高中...總是被人纏著問數學問題...

上了大學...換我去纏別人...

我並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有時候被纏久了!!!態度就會變的很差...

氣說為什麼不要自己念?位啥連這種簡單的東西都得問?仔細想就可以想出來啊!!!

但在大學...我反而變成別人不耐煩的根源...



有些事...真的很神奇...

你很討厭一見事情、或是什麼樣的人...

但是在未來你卻也會變成那種事情的製造者、或是那樣的人...

真是矛盾...哈...



或許該找回當初唸書的感覺了!!!

不過難度還真是高...

想想...我有多久沒唸書了?

犯罪心理學?那叫念嗎?只是把老師勾的範圍連續看10幾次以上而已...不知不覺就背起來了!!!

微積分、線代...我也都是用投機的方式去渡過( 雖然最後還是被當...e04 )

其他的通識課也都是如此...



上了大學...我學到了些什麼?

反而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學會了很多東西...

如果說真要在功課上學會什麼...而能在未來學以致用的話...我看以數學系來說...真是太微薄了!!!



大學...就像是現實社會的縮影...

在職場上...偷懶摸魚、推卸責任的員工...大家心裡有數...

而在大學...社團裡也有這樣的人...

因為...大學是個自由的地方...

選了一個社團...就像選一份工作一樣...

你做的好...就升幹部...

做不好...無法適應...對不起...你自行離開...( 當然社團不會趕人啦!!! )



我真的覺得在大學就該提早決定未來的路...並付諸實行...

別呆呆的站在原點...打電動啥都不做( 以上是在罵我自己 )

老實說...我並不想考啥研究所...但或許也是現在說說而已...未來不一定如此...

但是對於大學的系所...就是一丁點興趣也沒有...

不如先找個未來可能成為你職業的東西去學習...( 個人觀點... )



唉!!!實在是不想開學...

但我也不想要啥都不做...人類...真是矛盾...

未來...茫茫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