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如果一群人在一起討論東西

就是有人的言論會受到忽略

即使他講得非常有道理

但在大家心中卻會自動無視

反過來有些人只要發出一點聲音就會引起多數人的注意

我覺得這種事還滿神奇的

隱藏在人對你的認知裡

好像也跟第一印象有不少關係

如果今天給人的印象是畏畏縮縮

那別人潛意識裡或許會自動定義說這個人講的話也許沒什麼說服力

但你或許一點也不了解這個人

只由印象就決定別人的生死

所以才導致人會依照講話的說服力來分配職務

但或許這個人只是很會講話,卻沒有嘴上的那麼有實力

反過來,一些有實力卻沒有說服力的就會被淹沒在人群裡

人總是以貌取人,這點好像大家都一樣( 我只能說我也不例外

所以展現自己在人際關係上也就變得十分重要

舉個例子,已變形金剛來說

如果今天一個很有說服力的人說" 我買了一隻變形金剛,感覺還不錯 "

可能多數人就會下意識的想" 恩!!!真的不錯 "

但如果給一個不常發言的人講

大家可能會想" 真幼稚 "ˋ" 這有什麼好玩的? "

意思就跟一個帥哥介紹動漫可能會有很多人會去看

跟一個看起來很宅的講出來反而會被大家唾棄一樣

我們常用這點去衡量別人

好像不是一種很正確的舉動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被多數人無視吧?

畢竟人都一樣聰明,給出來的意見絕對不會太差

明明是同一種生物,卻會在心理及肉體上互相殘殺

有想法或許並不都是好事

就是覺得這種自動分類真的很神奇罷了

p.s.本篇並沒有引述任何現實中的例子,有看到請別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RoEv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